柚木地板打蠟方法 高手來教你保養地板

柚木是一種珍貴的木材,一般泰國和緬甸所產的柚木的質量是最好。現在市面上的柚木地板大多是緬甸進口的。柚木地板,顧名思義,是以柚木為材料做成的地板,作為一種非常「貴重」的木板,當然是需要保養的,作為一種實木地板,打蠟是一種常見的保養方式。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,柚木地板打蠟的方法以及保養的注意事項,下面一起來看吧!

  一、柚木地板怎麼樣

  第一、自然含有很重的油質,能防潮、防蟲、防蟻。柚木經砍下一個月後,由於內正在營養的改觀,起到防精品直紋柚木地板實景圖蟲蛀的作用。還尤其耐腐,柚木有千年不腐的例證。

  第二、微針孔穩固構造,使柚木實木地板既有強度又有韌性,穩固性好,正常硬雜木地板裝好兩年冬天會出現較大膨脹,縫隙達3至4毫米;而夏天又收縮起鼓,容易有響聲。柚木實木地板穩定性好。

  第三、色彩經典,金色褐色至深褐色,柔美的墨線、斑瀾的油影、形成千姿百態的紋理結構,大氣、典雅。

  第四、柚木特有的醇香,能防蟲防蟻、防酸防鹼、耐腐。獨特的香味對中老年人的腦神經有舒緩作用,促進睡眠。

  第五、歷久彌新,顏色隨著時間的推移愈加漂亮。

  二、柚木地板打蠟方法

  柚木地板打蠟使用工具

  多功能洗地機、吸水吸塵器、高速拋光機、風乾機、蠟拖或老虎夾、毛巾、搾水車、工作指示牌及抹布等。

  柚木地板打蠟使用藥劑

  高速磨光面蠟、底蠟、免拋面蠟、地面清潔劑,全能水、中性清潔劑。

  柚木地板打蠟方法

  柚木地板無須油漆就可直接打蠟,一般採用手工燙蠟,也就是石蠟,又名澆蠟。首先將地板蠟經過高溫熔化後,溫度保持在80到100度左右,再用相應的工具將蠟直接澆於柚木地板上,蠟油被地板所吸收後浸入到地板內部深處,再經過高溫燙板或高溫電熨斗而燙或修地板表面。使柚木地板表面達到無接頭,無痕跡的效果後,再打磨拋光,最後達到光亮如鏡的效果,至此柚木地板打蠟完畢。

  柚木地板打蠟的好處

  柚木地板打蠟後有效保護地板表面不受損壞、不被自然風化,延長使用壽命。

  地板打蠟可以增加地板的光澤度,使地板視覺效果更加美觀,光彩耀人。

  打蠟防滑同樣也很重要。

  打蠟以後柚木地板清潔起來會更加方便

  三、柚木地板打蠟需注意

  1、柚木素板鋪完成打蠟,不宜深磨。磨至沒有倒刺手感光滑即可。

  2、因柚木不宜深磨(不超過8個絲),若操作不當、打磨過深出現『發花』現象切不可直接上蠟,須給足氧化時間,顏色統一後在打蠟。

  3、如地板間的間隙較大,可用打磨柚木地板的粉拌液蠟嵌縫後,再上蠟。

  4、第一遍用240號、280號砂皮(也可用0號砂皮),先砂一遍,手感光滑即可。

  5、用羊毛細刷刷底蠟(封填蠟或水晶底蠟),要做到薄薄刷上一層,可以先橫刷,後再順勢來一遍。

  6、等一小時左右蠟乾燥後再砂一遍,把灰塵和木屑清理乾淨,再刷第二遍底蠟,這樣連續刷三到五遍(每刷一遍打一次砂皮)。注意的是:打砂皮一定要砂掉地板上的倒刺但又不能把蠟砂去。

  7、上面蠟,間隔一小時左右待蠟乾燥後,再上蠟,這樣連續刷三到五遍。待蠟液完全乾透後方可。

  柚木地板打蠟的歷史悠久,在國外早已形成裝飾理念,在國內始於上世紀末,外國殖民者就將柚木地板及地板打蠟的裝潢觀念帶入國內,一直沿用至今。事實也證明了柚木地板打蠟帶來的完美效果,也說明柚木地板更適合打蠟。

參考資料:http://z.timetw.com/14845.html

更多

展億地板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