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囊性卵巢女生喝豆漿 研究:幫助平衡荷爾蒙(下)

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患者可以適度喝豆漿,但建議選擇無糖或低糖。
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患者可以適度喝豆漿,但建議選擇無糖或低糖。

豆漿保護心血管 患者應喝無糖或低糖

如同上述研究中提到的,豆漿對心血管有一定的保護作用,也有助於調控血糖和血脂,而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患者容易有這方面的問題,因此適度補充豆漿,可以發揮食療輔助作用,幫助保護心血管;而在改善血糖、血脂的同時,對於調整內分泌也有助益。

從食療觀點來看,每天可喝300~500c.c的豆漿,既可以獲得豆漿的好處,又不致於有單一食物攝取過量的問題。但多囊性卵巢症患者因為容易有胰島素阻抗、血糖過高問題,建議喝無糖或低糖豆漿。

改善病症仍需治療 多管齊下效果較佳

葉濡端中醫師提醒,想要改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,最好能夠多管齊下,在專業醫師的治療之下,結合飲食控制、運動、食療,平衡內分泌的效果才會比較好,而不是光靠喝豆漿就能改善。

大豆異黃酮別亂補 諮詢醫師保健康

還要提醒的是,有些患者可能會為了獲得大豆異黃酮的好處,而直接攝取大豆異黃酮的營養補充品。

不過,大豆異黃酮畢竟是萃取出來的純化物,植物性雌激素的濃度較高,而每位患者病況不同,可能有些情況並不適合單獨攝取高濃度的植物性雌激素。因此,建議患者還是先諮詢專業醫師,結合自身病況再決定,勿自行隨意服用。

 

14-1

易和

 

參考資料

https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320/40504?page= 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