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市推到宅坐月子 為新手爸媽進行育兒指導

嘉義到府坐月子   台南到府坐月子   高雄到府坐月子

疼惜媽媽生育孩子的辛苦,嘉義市政府繼廣受好評的0至3歲幼兒托育補助加碼、育兒照顧喘息等,在母親節前夕,推出「在嘉真好PartⅡ~到宅坐月子」服務方案,產後1個月內免費到宅一對一家教,密集育兒指導,解決嬰幼兒照護大小疑難雜症,要讓新手爸媽好安心。

「高麗菜外用內服都好用!」7日上午在市府8樓舉辦記者會,社會處同仁及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員工,詼諧逗趣地演出指導員如何到宅服務,幫助新手爸媽用冰涼高麗菜葉、溫毛巾等減輕脹奶疼痛,並示範如何幫助嬰兒打嗝,教先生如何幫腰痠背痛的太太按摩舒壓,「保持心情愉快,才會分泌大量乳汁。」

市長涂醒哲致詞表示,新手爸媽常手忙腳亂,自己抱孫一年多,對於育兒福利的重要性,特別有感。上任後針對婦幼幸福,推出多項政策,如懷孕婦女產檢計程車資補助,讓媽媽從懷孕就安心,還有106年推出的育兒指導,讓新手爸媽不驚慌。

涂市長強調,現在推出的到宅坐月子服務,讓媽咪在產後1個月內,可以享有免費40小時的密集育兒指導,專家到府傳授育兒知識,實地教導爸媽母乳哺育、嬰幼兒沐浴、餵食、護理急救等照顧技巧,並且針對居家生活環境規劃給予適當建議,消除危險角落與空間設施,做媽媽產後生活適應與情緒支持的後盾。未來帶孩子,市府也有超級平價的育兒照顧喘息服務方案可申請,1小時只要10元。希望年輕爸媽安心生養小孩,增加多一點小寶貝,「母親節快樂!」

今日現場亦有一位懷孕16周的準媽媽上台感謝市府貼心政策,她說,婆婆年紀大,要料理月子餐又要照顧寶寶,擔心體力有限。育兒指導員到宅服務、幫忙顧寶寶,讓她坐月子好放心,感謝市府貼心照顧。

市府表示,落實涂市長「婦幼幸福 由我守護」施政理念,達成從生到養、從托育到教育政策目標,近三年提出多項婦幼相關政策,104年生育津貼加碼、成立雲嘉南首座公共托嬰中心;105年設置雲嘉第一所非營利幼兒園「小橘子」,第二所非營利的幼兒園「銀河」2月揭牌。還有育兒指導、托育補助補足2-3歲缺口等多項福利,不僅協助婦女舒緩照顧壓力,也讓小小孩的照顧與教育都獲得市府最強有力的支持。

愛寶貝到府坐月子

參考資料:台灣好新聞http://www.taiwanhot.net/?p=5719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