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「對」孕期 保持好氣色S身材!

面對喜迎而來的小生命,很多孕媽咪會在「怕胖」與「胎兒營養」間有場艱鉅的拉鋸戰。

「一人吃、兩人補」的觀念深植華人世界,然而營養師程涵宇提醒孕媽咪,錯誤的飲食、

過度的攝取營養,都只是「胖」到媽咪,導致胎兒營養過剩、肥胖的問題,增加難產的風險。

謹慎選擇飲食、控制體重,才能創造胎兒與母親雙贏的局面。

「一人吃、兩人補」的觀念深植華人世界,不過,這樣的觀念並不正確,甚至易導致胎兒營養過剩、肥胖的問題,增加難產的風險。

滴雞精 懷孕
初期寶寶「只會發育,不會長肉」,孕媽咪不需額外增加攝取熱量,就能幫助寶寶前期順利發育。

大幅進補都只是胖到孕媽咪本身,提高產後肥胖的機率。但因此期是胎兒成形的關鍵期,需要注意

只要選對食物及飲食的均衡,才能攝取到多元的營養素。

飲食上可增加攝取「蛋白質」豐富的食物,蛋白質是構成人體細胞的基本元素,

充分攝取能幫助寶寶安穩成長,可選擇白肉(雞肉、魚肉)、黃豆等食物。

挑選要「重質不重量」,選擇富含人體所有必需胺基酸的「完全蛋白質」,才提供足夠營養,

並不造成身體負擔。而「葉酸」是絕對不能缺乏的,懷孕期間應比一般女性多攝取200微克的葉酸,

研究證實能避免胎兒出現畸形的「無腦症」。建議從天然食材中攝取為佳,例如菠菜、香菜、莧菜或是蛤蠣、牡蠣等。
懷孕後期因為肚子變大,比平常需要更多體力,也容易出現便秘、貧血、氣虛的現象,

程涵宇提醒務必注意補充鐵質,除了能讓氣色更好之外,也能減少媽咪的疲勞感。

滴雞精體驗

而若水腫情況嚴重,飲食要避免攝取高鹽、高熱量的食物。鹽分攝取過多會讓鈉滯留在體內,加重水腫情況。

越接近後期,媽咪也可以提前為泌乳做準備,透過正確吃進營養價值高的蛋白質,以及含有豐富礦物質、維生

素的食物,都能替產後儲蓄分泌乳汁所需的營養。

蛋白質對於一般孕媽咪而言是極為重要的營養素,程涵宇建議孕媽咪,每天都要比平時多攝取10克的蛋白質。

雖然雞肉、魚肉是補充蛋白質的優質來源,然而因為加水煮成湯後,蛋白質會被稀釋,以雞湯、魚湯來補充蛋

白質的方式較為緩慢無效。

且湯品燉煮後,普遍較為油膩,濾油過程耗工且耗時。程涵宇建議可選用滴雞精做為營養補充品,

滴雞精製作過程不添加水份,完整保留好吸收的細小蛋白分子,能將營養確實補到位。

滴雞精

以一般滴雞精為例,每日飲用120cc的滴雞精約可攝取到近10克蛋白質,非常符合孕媽咪的需求。

且它為極低油脂、低熱量、無膽固醇,對孕媽咪不會造成額外負擔!

參考資料:https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17/18045?page=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