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不知旅館9個秘密,別信東西已消毒

出國的時候應該有大部分時間都待在旅館(這包括睡覺),但你真的放心外面的酒店能跟家裡一樣安全或衛生嗎?雖然很多飯店看起來高級豪華,但畢竟有那麼多人使用過,對於隱私或者清潔上你也無法掌控,今天就要揭開飯店9個秘密,讓你以後出門在外能更加注意!

注意1:請反看貓眼

進房間一開始除了摳~摳~摳打擾了之外,請馬上檢查門上的貓眼,如果被損壞或動了手腳,一定要換房間。透過貓眼,視線應該清晰無阻礙。動過手腳的貓眼裡面可能裝有“窺視孔相機”(一種外面能看見裡面的反向透鏡)。為您的安全,建議在貓眼裡塞一小坨紙。此外,如果有人敲門但貓眼裡卻看不到人,千萬不要傻傻開門,而是打電話給前台。(如果真碰到阿飄~那就……good luck)

注意2:遠離熱水壺

很多人以為旅館裡最骯髒的地方是浴缸,但可以告訴你們這個答案是錯的~其實最髒的是電熱水壺。熱水壺基本上是每個房間的標配,看起來很乾凈,但誰知道在你之前的住客用它做過什麼?!想想那裡面適合裝些甚麼?嘔吐物、煙屁股、甚至是……

注意3:不使用玻璃杯

浴室洗手台旁的玻璃水杯最好不要用,尤其不要拿來喝水。因為這個東西服務生只會用抹布擦,再拿自來水隨便沖沖,很多飯店都不一定有高溫消毒的程序。這樣你喝得下去嗎?這不管是高級還是低等飯店都有可能發生的!

注意4:電視遙控器

剛不是說電熱水壺是房間最髒的東西嗎,忘了跟你說房裡其實還有一樣物品也很髒,幾乎所有旅客都會拿起來使用,就算是在星級酒店裡,電視遙控器也是數一數二髒的。它被無數人使用過,但是清潔人員卻很少清潔它……

注意5:勿信「已消毒」

飯店裡的水杯、拖鞋(尤其是塑膠拖鞋),浴室的防滑墊、馬桶和浴缸都有可能在消毒方面時偷懶,低於四星的酒店盡量不要直接使用~

注意6:浴缸要慎用

雖然它不是最髒的,但在旅館骯髒排行榜上還是高居不下,想要確保它的乾淨度,這時可用指甲劃浴缸壁,如果是消過毒的,會形成光滑的保護膜,有「吱吱」的聲音,當然,能用淋浴還是盡量淋浴!不過有很多女生去了旅館一定要泡一下澡,如果硬要使用的話那就多費點心囉~

注意7:床單有摺痕

檢驗床單是否換過,可以把邊角拉出來察看是否有頭髮,還有乾淨的、清洗過的毛巾會有四四方方的疊痕~這種小細節多注意一點,也能為自己帶來較舒適的環境。

注意8:訂房號碼選6、8

比較容易碰上大房間。因為酒店的房間單排一般都是雙數,8、16、18很可能是最後一間。6的話很可能是排在電梯走道邊的那間房。許多酒店在當初劃分房間的時候,前面的房間會造得相對緊湊,到最後一間房的時候就寬敞了許多。不過也難免會碰上那些節省空間的,最後很狠心就把剩餘的空間硬是分成了兩間。

※因為各個酒店環境不一樣,這條不一定都適用。

注意9:靈異現象

我們常常聽到很多酒店有靈異事件,但一些習俗可以安定人心,說不定也能避掉一些麻煩,

1.尤其當你一人來入住時能不住飯店的尾房就不要住
2.進門前先打個招呼(可以按門鈴或者敲三下門)
3.進門時先把所有燈都打開
4.到廁所沖馬桶
5.不要將所有抽屜都打開
6.睡覺時最好留一盞燈別關
7.衣服最好不要放衣櫃
8.我們經常會在酒店房間裡看到《聖經》《佛經》,這個很正常,有驅邪作用的,所以平常心面對就好。
通常去住旅館時,我是覺得衛生比較重要,所以都會自行帶牙刷、牙膏、拖鞋、洗髮精、沐浴乳,這樣不但衛生,也讓自己比較安心點!

關於逢甲enjoy 發現幸福

鄰近逢甲商圈的逢甲enjoy 發現幸福,提供逢甲、台中地區優日租套房長短租之服務,擁有鄰近逢甲大學、逢甲夜市、台中中港轉運站等,是一處交通往來非常方便之租屋地點,並設有平面式停車區域,不論是搭乘前來的學生、求職族群們,或是長期中部出差的開車族們,皆是您最佳的台中、逢甲租屋居所。

逢甲enjoy 發現幸福打造一個舒適、溫馨、貼近您心的租屋空間,用心設計、精心裝潢房內每一個小細節,提供多種特色風格的租賃日租套房,進入典雅簡約、寬敞明亮的空間中,才能盡情放鬆生活中的種種壓力,設有電腦、無線上網、 32吋電視、冰箱、冷氣及柔軟的舒適寢俱,並提供獨立衛浴空間,採用飯店式的安全管理,因應持有感應扣進入所屬樓層,給您最安全無憂、真正單純的環境,是一處物超所質的台中、逢甲租屋住宿選擇。

若您有租屋需求,請直接電洽【0980-498333、0923-229548 】

逢甲enjoy 發現幸福」台中市西屯區至善路(逢甲夜市旁) 
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ettoday.net/dalemon/post/6200


更多